Nocturne_S

欧美圈中毒,看超英美剧居多。爱神夏,爱DC,爱HP,爱星战,爱中土。沉迷音乐剧【里的某面具男……

是条咸鱼。

欢迎来一起玩hhhhhh!!

【福艾】Mind Maze

ooc|bg

【第一篇文,请大伙们多多指教quq】



纽约。距卡拉奇六年后。 


昨日清晨下的雨让水泥地上的浅坑成为积水潭,行人的肮脏鞋底将原本清澈的雨水污染得浑浊。艾琳·艾德勒------哦不,艾琳·蒙特兹漫步在街头上,高跟鞋时不时踩在那些坑洼里。她最近抄起了她的老本行,别搞错了,要不是为了满足她的控制欲和金钱需要,她才不会成为一个臭名昭著的施虐女王(不过现在想想看好像也挺享受这段经历的)。她爱的是歌剧,这一技之长让她在纽约站稳了脚跟。啊,纽约这个迷宫似的地方,混乱到以至于藏匿自己都不用改大名。 


说起混乱,前面的路好像被警戒线给封住了。艾琳隐隐感觉自己可能上班要迟到。 


“先生,这前面发生了什么事?”她拍拍一个正在疏散市民的年轻警员、用完美的美音问道。 


“你好,小姐,前面又发生了一起博物馆盗窃案,警察正在尽快解决问题。如果您要去什么地方的话请绕道走。”那个小年轻看到艾琳戴着帽子领着包的正经样儿,补充道。 


“这一定是一场非同寻常的盗窃案,”她微笑,“让我猜猜,要不这不是在一段时间内发生的第一次,要不是有人员受害?”

 “我......细节还真不知道,”小伙子挠挠头,扶了扶头上的警帽,“有博物馆工作人员失踪,还有一些作品失窃,反正好像还闹得挺大的。”


 艾琳点头但并没有移步。她一边思考该从哪条路走,一边在心里埋怨这该死的贼和警察。全世界的警察都一样,没用的东西。


她正准备移步时,风突然刮了起来,将她的礼帽带到了警戒线后。棒极了,那可是我最好的礼帽,她冷笑一声。当艾琳准备叫站在警戒线里的其中一个便衣帮她捡起时,他已经将它拾起并拍了拍上面的灰。她瞄了一眼那个人。


 噢。


 当然。他。


 艾琳的脑里似乎有东西在响,但她没有退缩。她低头看了自己的帽子一眼,把它从修长的手指里结果。抬头看着那双错愕的浅蓝色眼睛,微笑:“谢了,福尔摩斯先生。”


 他眉头紧皱,眼睛紧盯着她:“不用谢,艾德勒小姐。”


 “不再是了。” 四目相对,周围的空气骤然降温。他们就这样僵持了三秒,旁边的年轻警察看了看两个人,奇怪地问:“你们认识?” 


“曾经认识。”艾琳把过去式强调了一番。贝克街依然历历在目,她与侦探的博弈让他们的感情------如果有那么一点的话------两败俱伤。一个满足了自负心,在庆祝过胜利以后才发现这一切远于输赢;另一个看清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也知道对方已经把所有的可能性给毁灭。艾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这里。


 “祝好运。”她戴上帽子朝另一个方向走去,暗暗提醒着自己当初为什么要离开英国。那一夜在卡拉奇,她明白有时候,两个相爱的人就是不能成为情侣,所以她还不如将旧事统统抛在背后,继续她那崭新的生活。




  艾琳回到公寓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。她把钥匙扔在吧台上,给自己倒了杯红酒,思考着一切。当她倒第二杯时,门铃响了,她无动于衷。


艾琳不知道那还能是谁,但是过了稍许她还是端着红酒杯去开门了。说实话她想过把他赶走的这个选择,真的。他的出现对艾琳的“新生活计划”并没有正面影响。


 门前的夏洛克·福尔摩斯穿了一身挺拔的西装。真老套。艾琳在心中翻了个白眼。她倚在门框上,半眯着眼盯着面前高大挺拔的侦探。 


“你知道我离开英国的原因,不是吗?”她慵懒地问夏洛克,她不想让他像个鬼魂一样纠缠着她,她希望这一切能早点结束。 


“你在卡拉奇那里不辞而别,艾琳。我想知道为什么,”他对她低语道,“你连回到英国之后也没有联系我,就这样失踪了。你知道现在是个危险的时刻,我想知道你的安危。”


  听了这话之后艾琳还真翻了个白眼。她单手叉腰,摇晃着酒杯,笑道:“感谢你的关心,但我会保护自己。”  


夏洛克听到这话后抿住嘴唇,冰冷地低声道:“纽约现在有一系列的犯罪,但是受害者全部都是女性,而且还是杰出的女性。我希望你这一次不需要我的营救,因为作为纽约最出名剧院的首席女低音很有可能是目标之一。” 


获取信息是侦探的绝活,夏洛克没有理由不知道她的行踪。 


艾琳试图掩盖自己挑拨的笑容:“我相信你专门来登门拜访的动机不仅仅是告知我危险的存在,侦探。”她厌倦了这种假正经的关怀,试图戳他的痛处。 


“完全同意。”


  在她未能反应过来之前,他的唇吻住了她的,让她在那一瞬间窒息。她感受到他强有力的手托住她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将她向自己拉近,似乎他不会再放开。他的吻一开始是轻柔的,接着像烈焰般升温,直到他们所在的世界在高速旋转。原本在艾琳手里的酒杯被重力摔碎,红酒洒满一地。 


那一刻的时间好像停止了,她的思绪回到了卡拉奇的那天夜晚。他肌肤的温热,男人的气味冲击着她的每一个感官,提醒着她什么是她需要的,什么是她所爱的。一切与他共处的记忆从她的大脑深处浮上水面,她曾经努力着试图忘掉过这些记忆。 


试图忘掉过。 


这不对。 


这一切都不对! 


她把自己从水深火热中拔出,用力推开他贴在她身上的躯体。他一脸困惑,她一脸愤怒。泪水在她眼里打转。 


“凭什么?”她摇着头叹息道,怒火和羞辱在心中滚烫地燃烧着。夏洛克低着头,他不敢直视艾琳像刀锋般尖锐的目光。 


“嘣”的一声,厚重的木门被甩上,房间里面的人软弱地坐在地板上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;房间外面的人缓缓转身离去,试图去理解他从未理解过的东西。 


手机屏幕亮了,艾琳打开锁屏,看到夏洛克·福尔摩斯给她写的第一条短信。 “原谅我。能否某天回一趟伦敦?---S.H.” 


某天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